close

未命名1  

4/6台北-香港  

4/16香港-峇里島   4/21峇里島-吉隆坡

4/22吉隆坡-檳城   4/24.25蘭卡威  

4/27檳城-曼谷   5/1曼谷-香港  

5/11香港-上海   5/14周庄  5/15烏鎮  

5/16上海-深圳   5/17深圳-廣州-香港

5/20香港-台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話說此行到底因何而生?

第一.是因為本人剛剛失業,內心想趁機出國的因子已經在蠢蠢欲動;

第二.友人相約想出國島嶼渡假的計劃已久,協調了一陣子之後,

就決定以相對便宜的東南亞的峇里島為目的地啦!

其實我本來不想,因為峇里島對我來說還是算比較貴的那一區,

但是最後心一狠...還是妥協了

於是乎,我就開始研究行程啦!!!

說到東南亞第一個會想到的交通工具就是AirAsia啦!我真的是愛死它了!

因為亞航的內陸機點到點價格都很實惠,如果你提早買或是買到促銷票那就更完美啦~

所以我行程規劃第一步都會先看亞航有飛哪幾個點,然後再來規劃。

 

再來,因為遠距離......香港也成了一個必經的中停點,一切都是為了愛呀

 

以我曾經在旅行社工作的經驗,我知道很多航空公司都會在香港轉機,

而且可以停留,但是會再另外收約1500以上的停港稅金,

其實不只是只有在香港,像是再吉隆坡.曼谷轉機的,大部分都可以再轉機點停留,

如果大家時間充裕,不如加一點錢,就可以多玩一個地方喔!

(買機票時記得問清楚可否停留與可停留時間,因為有些機票是規定無法停留的)

 

再來,也是因為旅行社的經驗,我知道可以選擇"不同點進出"來購買飛機票,

意思就是,譬如我要台北飛上海,但是想從北京回台北,

大家就可以試試用此種方法多玩一個地方,

但是中段交通(上海-北京)旅行社就不負責囉~

 

就如下面圖上指示的方法~我沒有要廣告的嫌疑唷!純粹平常我都是這樣找機票的

33 

 

只要你選好不同點進出,然後出發地確認後(下圖)

回程出發可以拉出的城市列表,都是旅行社有再販售的機票喔!

 

34  

 

上面這樣截圖示範不知道有沒有幫到大家一點呢?!嘻嘻

 

 

所以依照上面的方法,我就是買台北-峇里島;回程是曼谷-台北

而且上面兩段機票都刻意找可以香港轉機的,於是搜索到香港航空有這樣的票!

還是三個月的票!嘻嘻!真是太棒了加上來回停港稅票價不到1萬6元

 

然後,我峇里島五天四夜是與好友參加旅行社的團體行程~

 

因為我機票自理,所以再報名的時候就必須先問清楚此團是不是可以讓我"當地參團",

 

或是旅行社用語叫"join",然後另外報價給你。

因為峇里島看來看去都還是跟團比較便宜,團費都跟單買機+酒自由行差不多了,

而且來到峇里島就是放鬆,都不用想行程還有專車載,多好呀!

 

(我自己買的機票+峇里島團費其實跟好友們付的團費也差不多唷!

只是最後我香港飛峇里島時間與團體會合時間接不上,所以我自己提前一天抵達,隔天下午會合,

剛好挑戰自己一人旅行呀!那一晚訂房就是自理啦!)

 

關於此次旅行飯店訂房部分,我全都用agoda網站來訂,還滿好用的,推薦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再來就是找下個目的地啦,

剛好,馬來西亞的檳城有位當地好友(他已經算是半個台灣人啦!)

以前在台灣就相約過要和另一為同事一起找他玩,連絡後大家時間竟也都配合得上,

因此檳城就成為我的第二站啦!哈哈~真是太lucky了

因為亞航沒有峇里島直飛檳城,所以只好在吉隆坡轉機

凌晨00:20抵達,等候09:55飛檳城

話說這段近9個小時的時間,本來打算在廉價機場席地而睡....

但發現其實滿辛苦的,機場是算乾淨,也不會很危險....

我晃了一小時之後,還是決定想辦法找個地方休息,會比較舒服,

於是乎利用LCCT的free wifi搜索到廉價機場內的Plaza Premium Lounge

可以提供付費的5~8小時休息空間,我買五小時包套約138馬幣,

不便宜,沒有床只有小沙發,有提供點心.沖澡.上網,

最後一項正好符合我迫切的需要呀!這五小時內我花了兩小時

終於才把我最後一站->曼谷,的飯店訂好啦!順便把手機電充飽飽~

包套結束剩下約3小時,就先check in行李然後到候機室補眠啦!

請參考另一篇吉隆坡廉價機場@Lcct貴賓休息室~Plaza Premium Lounge

 

 

話說為什麼曼谷飯店拖到這時才訂呢?

因為當初本來以為曼谷一個人去也無所謂,加上檳城也有直飛曼谷的亞航

所以就在沒找到旅伴下開票了~

但是後來我後悔了!!!查行程後發現曼谷逛街居多,

三兩姊妹一齊逛好像比較有趣....哈~可是也不得我反悔啦!

於是去曼谷的心態就變的半推半就

機票也是在檳城時才買,買到的價格已經跟我之前看的貴了一倍以上了

哭哭~所以說亞航真的要早早買呀!!!(台幣差兩千多了吧)

 

再來,因為想說一人芭塔雅應該很無趣,所以只選擇在曼谷自由行!

最後一晚還發生飯店驚魂記導致我寧願凌晨三點就搭小黃到機場睡,

也不想在房間多待一刻,住宿經驗會在另外分享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後就是上海啦!回到香港後本已打算收收心準備回台灣,

誰知道剛好得知高中好友準備到上海出差,上海~我早就想去看看啦!

於是,我打算以最省錢的方法"火車"出發啦!

而且香港有直達上海的城際直通車,但是要花20小時!!!

一般人聽到應該是頭暈眼花~但我卻很想體驗臥鋪火車!

 

搭乘臥鋪火車的體驗請參考

上海@香港搭臥鋪火車到上海~20小時的港鐵城際直通車初體驗

 

然後我又從台灣揪到另一位好友,她從台北飛上海,我們三人直接在上海會合

 

這次剛好有這麼多不同的好友可以配合到旅行的時間,真的是很幸運也很感激呀 

 

 

至於從上海回來我選擇從深圳抵達,會比直飛香港便宜一些,

加上還可以順便去按摩做大爺,然後隔天跟了黃大頭又去了廣州一趟,

當天回港~於是乎就等於結束此次的流浪之旅啦!

關於大陸的內陸機,我都是直接在攜程網上訂,

非會員至少要在七天前訂才可線上刷卡!

七天內訂很麻煩,需要你提供大陸的信用卡或直接在櫃台付費才可預訂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呼!大至點都交代完畢啦~細節部分,敬請期待陸續的分享文出爐唷

 

已經天亮啦~~~(吶喊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s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